杨yang

POOH

回家

想起买书,突然觉得要不要叫上盛景琛,


毕竟这个人小时候可是出了名的书王,他永远在看书,没事就看书,仿佛这个书永远看不够,还偏偏每次都在看不同的书。


“嘟…嘟…”


书房里站着一排拿着文件夹,毕恭毕敬的老总们,但凡放一个出去都是响当当的人物,但是在这个男人面前,一切都是显得那么渺小,


一个决定主宰的男人。


“这就是你们做的?”


听这话吓得呼吸都不敢用力,直呼完了。


突然一阵震动,惊的大家都看着自己的手机,


这谁没关静音啊,真不要命了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


抬头一看,原来是这位,


盛景琛看着电话里头的人,眼睛一亮,


“喂”语气温柔备至,吓得下面人头皮发麻。


“嗯……我想今天出去买书,你要不要一起出来买呀。”


“我今天怕是不行了”


“啊?为什么!”


现在的白芝菡被盛景琛包容地越来越像以前了,


“我昨天回家身体突然不舒服,我怕传染给你。”


听到盛景琛这么说,白芝菡觉得自己说话好小孩子,一想到自己还吃人家那么多好吃的,


结果人家病了还不去的话,会不会显得太薄情了点。


“菡菡,你在听吗?”


“啊?啊!在的。那个,你家地址在哪儿,我去你家找你去。”


眼看奸计得逞,盛景琛的嘴角勾起,


“好,你路上慢点。”


电话挂断后,盛景琛摆了摆手对下面的人,


容格意会到:“今天先到这里,你们先回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白芝菡看着眼前一派典雅大气的大宅院,原来盛景琛这么有钱啊。


容叔立马上前,对着白芝菡介绍道,


“白小姐你好,我是这个宅子的管家,我姓容,您叫我容叔就好。少爷在三楼等您呢。”
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
眼前的老爷爷恍惚间像是见到盛景琛爷爷的身影,不知道盛景琛爷爷现在怎么样了。


到了客厅。


白芝菡打量着这个古色古香的陈设,空气里萦绕着淡淡的焚香,


“白小姐,这是少爷特地叮嘱为您煮的茉莉花茶。”


容叔说着奉上来了一盏茶,惹得白芝菡心头甜滋滋的。,他还记得自己喜欢喝这种花茶。


茶香四溢,碗中的茉莉花静静的漂浮着,等待别人对它的享用。


“菡菡”


白芝菡,转头看见盛景琛一身黑色睡衣从楼上走下来,慵懒又不失风度,


“你身体好些了吗?”


面对女孩的关心,盛景琛眸底涌动着浅浅爱意,


“已经好多了,你要想看书可以来我这儿,


走,我们去三楼,带你带你见识一下我的藏书阁。”


“呦,这么厉害呐。”白芝菡打趣着和他上了三楼。


下人们面对少爷和这个女孩子之间的互动,快惊掉了下巴。


原来少爷竟然真的会笑,还不是要杀人的笑。这女孩儿太厉害了,比林小姐还厉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楼书阁。


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书,各种分类的都是,白芝菡越看越兴奋,


抓着盛景琛的手,激动道“你们家书真的好多啊。”


“你可以经常来的,这样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。”


“就把这儿当成你家,像小时候一样。”


盛景琛握住她的手,双眼看向她。


白芝菡被盯的不知所措,急忙想找个东西转移一下话题。


“诶,那本书好像挺好看的哈。”


盛景琛早就摸透了她的小心思,浅笑着说:“随便看”


反正都是为你准备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