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yang

POOH

生命中的一束光

  西餐啊,好正式。


白芝菡看着一直守在旁边的五六个人,来的人好多啊(周迅jpg)。


有点子不自在,好像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诶。


白芝菡一顿,下意识地想偷偷看看盛景琛的表情,看看是不是和自己一样不自在


抬眸一看,好吧,人家自在得很。


毕竟是个大总裁,每次出场都是万众瞩目的,估计都适应了吧。


呜呜呜呜呜呜可是我不行诶~~~~


白芝菡觉得有点窒息,两个人不说话,就光吃饭?


要不说说几句话,缓缓气氛?


白芝菡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抬起头看向盛景琛“嗯………盛景琛”


“嗯~怎么了”


说罢,盛景琛抬起头,视线重叠,两人对视。


白芝菡发现他的瞳孔是墨色的,每次看着她的时候总是会情不自禁的陷进去,好像黑洞,让人想要沉浸在他的眼神里,无法自拔。


晃神数十秒,白芝菡回过神,别开了眼,继续手上的动作——切牛排


“东西还合胃口吗?”


“啊?!哦!合的合的,挺好吃的。”


突然被点到,有点迷迷糊糊的。


白芝菡想着又没喝酒,怎么脑袋晕晕的。


盛景琛望着她,目光柔和,隐隐带着些笑意。


“上次在学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吗?”


“没有,无非就是一些领导喜欢八卦而已。”


“你现在在学校任务重吗?”


“还行吧,主要我们这个专业没那些个天天跑实验室的忙。就是论文实在是麻烦,还有的就是…………”


看着面前讲起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滔滔不绝的样子,盛景琛眼底的笑意愈加的浓烈。


这样旺盛的生命力,这样如洪水般涌入的喜欢,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他的世界里。


盛氏家族在s国根深蒂固,豪门世家之首,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。


只可惜再多的钱却难保家族人丁兴旺。


作为大房一支的盛景琛,也是享有优先继承权的一支,小辈只有盛景琛一个人存在于世。


他自幼失去了双亲,在4岁那年身体突然出现了问题,无数医者都束手无措。


这时盛氏家族的掌门人,也就是盛景琛的爷爷决定将盛景琛带到乡下养病。


就这样,很幸运的,遇见了她。


她那热烈的生命力感染住了当时意识正处于萧条的他,她是他的救赎,他的救世主。


那时,纯真的她带着他看过花海,跃过河流,清晰地感知生活中还有很多的美好事物。


她教会他如何正确看待自己的生命,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渴望。


于是,他积极的配合医生的疗养,只为了能够正常的出现在她的面前。


可惜之后的病情加重,只能出国治疗,为了不让她担心,在没有告知她的情况下一走了之,是他这辈子做过最大的错误决定。


为了能再站在她面前,他发奋努力地上学,一级两级的跳,提前考入大学,提前毕业,等到他把顶峰的荣耀和辉煌拿给她,


这样,大概,可以能配得上她吧。


白芝菡讲着讲着,觉得盛景琛的眼神中多了几份的忧伤,好像有一股浓浓的孤寂包围着他,好像又回到了刚遇见他的那时候。


好想抱抱他。


“菡菡,对不起,还有,谢谢你。”


突然而来的道歉和谢谢撞的白芝菡待在了原地。


“当年,我病情恶化,要出国治疗,没有给你打招呼就走,对不起。”


“还有,谢谢你,谢谢你成为我黑暗生命中的那一束光。”


这…………算告白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菡菡,我喜欢你。


我知道,现在的你肯定接受不了,突然有个人跟你说喜欢你,还是好多年没见到的同学。


但是,我是认真的,白芝菡,盛景琛喜欢你。


无论多久,我会一直喜欢你。


十五年前喜欢你,十五年后也是,以后也依旧如此。”


这一刻,周围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。


白芝菡听着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,呼吸一窒。


看着盛景琛,手捧着大束玫瑰花,站在自己面前,眼神里充斥着满满的坚决和爱意。


“我……可以想一想吗?


太突然了,我……还没办法答应你。”


盛景琛直勾勾的看着她,松懈了不少,还好,只要不是厌恶就行。
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盛景琛的清冷嗓音传到自己耳边。


盛景琛会不会觉得自己太作了,毕竟他长得又帅又有钱,脾气还好。


这确实是我的理想型。


啧,可姐也不差啊。哎,再想想吧。实在不行就试试,寡了这么多年了,这一年真不能这么寡了。


“现在比较晚了,我先送你回家吧。”


白芝菡一看手机,快凌晨了,是该回家了,便应声了。


刚出门口,便听见零点整点的钟声响起。


“砰砰砰……”


是烟花。


好好看的烟花啊,“这时候谁家在放啊,好漂亮啊。”


盛景琛轻笑地看着白芝菡,看烟花看入了神,白芝菡的脸上染印着五颜六色的光芒。


各式各样的火花倒映在她的眼眸中,不断的闪烁着,“菡菡,我喜欢你。”


白芝菡看着最后闪耀在天空上的那一段话,低声轻语道,


心里如同这烟花一样,爆炸,崩裂。


盛景琛啊,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。


“走吧”


此刻她的身体温暖的像冬日里突然涌入的暖流,从心里蔓延开来。


车很快就到了白芝菡的公寓楼下。


“今天,谢谢你啊,很好看,我很开心。”


“我也很开心,上去吧,祝你晚上能做个好梦。”


白芝菡低着头,看着自己和盛景琛的鞋,


突然下了个决定“盛景琛,谢谢你。


我不想骗你,我现在对你的感觉很奇怪,嗯………是有点心动的。


以前也是有喜欢过你的,但是不知道现在还会不会喜欢你,这一切都得你自己来争取。”


盛景琛胸腔溢满出来了一声叹息:


“白芝菡,不用怀疑我,我会一直爱你,随时随地你都可以验证,我经得起检验。


为了到达你身边,我努力了十五年,我不怕再多久一点。


我会让你知道盛景琛是一个值得你去依靠和爱的男人。


盛景琛永远会爱白芝菡。”


白芝菡沉默着,因为他的爱实在是太过于浓烈了。


一下子使得她措手不及。


“谢谢,我先上去了。”


盛景琛看着白芝菡的背影慢慢地消失在自己眼前。


站在旁边的司机看着少爷慢慢地又变成了往常清冷的模样。


果然,少爷还是这样正常点。今天实在是太可怕了。


不一会,便能从楼下看见她房间的灯开了。


我会等你的,不管多久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