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yang

POOH

倾诉

白芝菡在房间等了半天都没等到盛景琛,


这人干嘛呢,去了这么久,


要不……去找找他吧


白芝菡说干就干,穿上拖鞋走出房门,“盛景琛?盛景琛?”


白芝菡皱着眉头,语气带着点别扭气儿,一边走,一边喊着盛景琛。


三楼安安静静的,无人回应,


在祖宅里有个规定,不管出什么事,没有家主的命令,任何人都不允许上三楼。


这就是为什么白芝菡喊了半天都没人回应的原因了。


这三楼有好几个房间,门都是紧闭着的,要不然……看看盛景琛在不在。


白芝菡试探着敲了敲门,“盛景琛?你在里面吗?”


没人回应……正打算打开进去……


“菡菡。”


白芝菡放在把手上的手突然一怔,回过头去就看见盛景琛拿着一杯牛奶站在楼梯口,


白芝菡嘴角微微扬起弧度:“原来你在楼下啊。”


盛景琛几步便走到了白芝菡面前,看着她身后的门眸色一闪,一手递给白芝菡,低声轻哄到:“给你泡的牛奶。”


另一只手不动声色地关上她身后的门。


白芝菡垂眼看着递到手心的牛奶杯,心底一暖,原来被人关心这么好啊,


心情大好地亲了亲盛景琛的嘴角。


盛景琛骤然圈住白芝菡的腰往自己怀里带,


突然的力道吓得白芝菡差点把杯子里的牛奶给泼了,


脸上写满了愤怒,咬牙切齿道:“盛景琛!你再吓我我就不理你了!”


盛景琛眉梢一挑,低声道:“这不能怪我,


只能怪我家菡菡太可爱,无时无刻不想亲你。”


白芝菡被他的神逻辑给逗笑了,


“你没事吧!你是不是有病啊!”


盛景琛低低地笑出声来:“是啊,我有病,没你不行的病。”


这话要是别人说,怕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,


不过…从眼前的人嘴里说出来倒是别有一番趣味。


白芝菡现在不想跟这个傻男人讲道理,转身就往楼下走过去,


盛景琛眼底从望向白芝菡的柔情,转向看着眼前房门的冷峻严肃。


————


一楼客厅,


只见白芝菡正悠闲躺在沙发上玩手机,盛景琛朝她走过去,轻轻地把她的腿放到自己腿上坐到旁边,双手力道适中的按摩着,


盛景琛见她丝毫不受影响的样子,半是认真半是玩笑道:“菡菡,要不今天晚上住这儿吧。”


听了这话的白芝菡把手机放下,盯着面前这个男人,眯了眯眼,


“你是不是有病。


我有家不回啊,我住你这儿,


再说了,咱俩今天才在一起!”


盛景琛哼了一声,


“你要真这么说的话,我们两个人可是从小就在一起生活,你算算一共多少年了。”


“啧,不是这个理。”


白芝菡满脸黑线。


跟这个男人根本讲不通,闭麦吧。


顿了顿许久,才道:


“其实吧,主要是我还没适应咱们俩的身份。


你再给我点时间哈。”


盛景琛看着她凑到自己脸边,像哄小孩儿的模样对着自己,


摸了摸她的头顶:“好的,时间不早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已经到了深夜,大街上零零散散的人被路灯照得略显孤独,


白芝菡透过车窗,有点感怀道:“你知道吗,一开始我刚来这里的时候第一眼就被这里的繁华大道给吸引住了,


来来往往的庞大人流量,高大的写字楼,多元化的人群,没有一个不在跟我透露这个国都经济体制发展的伟大。


可是……时间久了,天一黑,夜一深,整个城市都安静下来了,身边静悄悄的,我就会感觉……孤独。


我总是会一个人待在房间的各个角落,坐着,躺着,靠着,瘫着,总觉得好像哪里缺了一角。


可是我不愿意去寻找,我就装作看不到,感觉不到,等这个劲儿过去了也就没事了。”


盛景琛就这样静静地听她讲着自己的故事,盛景琛拉着她的手,两个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,


“其实,我今天很开心,


虽然什么都没干,但是我觉得今天很充实,我的精神世界今天达到了饱满!”白芝菡笑嘻嘻地道。


“以后有我在身边,我们每天都会很开心,我们每天都如此。”盛景琛敛了敛眼底的笑意,认真地说道。


“好吧,我就姑且相信你这句话。”白芝菡语调微微上扬道。


盛景琛笑的温柔,但语气却假正经道:


“嗯,不是有句话吗,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”


“嗯哼,学的挺好的。”白芝菡转头背过盛景琛,脸上挂满了对他话语的傻笑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