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yang

POOH

诡异的对门

车子平稳地到达了公寓楼下,盛景琛打开副驾驶的门,牵着白芝菡的手下车,


正准备上楼,从侧面冲出来一个人,盛景琛眼疾手快,揽住白芝菡的腰往自己怀里靠,


白芝菡还没反应过来,过会儿才察觉刚刚从自己身旁闪过一个人,


白芝菡皱着眉头,不满道:“这人忙着投胎啊!看不见前面有人嘛还这么急冲冲的!”


盛景琛眉尖稍抬,视线凝视着越来越远的那个男人,心里隐隐约约觉得这个人有问题。


“这人你认识吗?”


“我脸盲诶。你不知道吗!”白芝菡没好气地说。


看着气鼓鼓的女友,盛景琛无奈的叹了口气,


“我的问题,我检讨。”


电梯到了11楼,


白芝菡刚出电梯就看见自家对门的人在门口清理什么东西,


白芝菡仔细地看了看,发现这人不是刚刚差点把自己撞倒的那个嘛!


居然还是自己对门的,真晦气。


那个男人在黑色垃圾袋里不停地翻找、整理,手上套着类似于医务人员用的无菌手套,


他的眼神里透露着阴冷死寂,好像一条蛇,一旦被盯上便会被生吞活剥。


白芝菡越看越来气,拉着盛景琛的手,盛景琛明白自家女友的意思,微微弯下身,凑近白芝菡,


听着自己女友在耳边悄悄地说:“我家对门一开始是个老教授,但是前几天突然换成了这个男的,


而且啊没人知道原来的老教授去哪儿了,我总觉得这个男人不是什么好人。


而且,你看他那个脸,那个眼神,凶的要死!”


望着自己女友脸上越来越担忧的样子,盛景琛一脸严肃道:“这样,我今晚睡你这儿。”


白芝菡听着这话,转头微眯着眼看向他,


愤愤道:“你当我傻啊,想占我便宜是不是!”


盛景琛明显一愣,低下头趁机亲了亲白芝菡的嘴唇,笑道:“我想占你便宜,这不是分分钟的事。”


白芝菡被他这么一打闹,心中刚刚涌起的不安扰乱的烟消云散,


忽略那个奇怪的人,拿出钥匙准备开门,


对门的那个男人站了起来看着盛景琛,两人互相凝视着,想从对方的神色里看出什么枝末细节。


白芝菡感觉身旁的男人一动不动的,侧过去循着男人的视线,发现那个奇怪的对门正在看着他们,


白芝菡端详着眼前这个奇怪的男人,心中只有一个字:蛇,


这个男人就是一条蛇,面色邪佞森冷,她明显的感觉到这个人看向盛景琛的眼神里满是凶狠和阴险,


嘴角还挂着一抹诡异的笑容,白芝菡顿时感到一阵头皮发麻,


这人就是个神经病!


他在恐吓盛景琛!白芝菡脸色骤地一变,大声呵斥道:“看什么看!没见到过这么好看的人啊!”


白芝菡随即就打开了门,先把盛景琛塞进去,


后退了几步,眸光直直地对着面前的男人,


“我劝你别打着什么歪主意。”


扔下这么一个警告的话,迅速地跑进去,关好门,套上保险杠,拿把椅子背靠着,挡在门口。


做好一系列事情之后,白芝菡严肃地把盛景琛按到沙发上,问道:“我问你,你是不是做生意的时候跟人结了什么梁子。”


盛景琛一脸无辜道:“没有,我做的都是正经的生意,不会和人结怨的。”


“啧,就是因为正经生意所以才会结怨啊,


你想啊,你有些生意别人没抢到,你抢到了,那别人是不是心怀嫉妒,是不是想欺负你?”


自己紧张说了半天,面前的人却一言不发,白芝菡气不打一出来,面色焦急起来,


“喂,你听到了没有啊!”


盛景琛深目凝视着白芝菡,眸色深沉,她从一开始在门口那般地维护自己,到现在句句离不开自己的安全。


盛景琛心口一阵紧缩,突然抱住她,低头望着她的眼眸,


“那你怕吗?”


白芝菡背脊僵住,呆呆凝视着盛景琛,盛景琛的眼神里细看是害怕、无措,他是害怕自己会拒绝吗,


其实从小白芝菡就知道他们家是干什么的,也知道他们的事肯定会有多少危险性,但白芝菡不在乎,不管会发生什么时候,她都会和盛景琛共同承担,


白芝菡的眼神从最初的茫然渐渐地变得坚定,盛景琛神色担忧着,


“我从来就不怕,因为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是干什么的。


所以,我跟你在一起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不是意气用事。”


白芝菡将盛景琛轻轻抱住,轻拍着他的背,抚平着他的不安,低声耳语道,


“盛景琛,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,


白芝菡永远爱盛景琛。”


盛景琛也许永远都不知道,白芝菡从初中的时候就喜欢着他,而盛景琛却从小学的时候便喜欢上了她。


盛景琛身躯不断僵硬,耳边聆听着真挚的话语,眸中感觉要升起薄薄水雾,艰涩地开口:“我也爱你。”

评论